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 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数据:“中国土地经济调查(CLES)”2020年度完整数据共享

发布日期:2021-08-31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一、调研介绍

中国土地经济调查(China Land Economic Survey,简称CLES)由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于2020年创立,金善宝农业现代化研究院协助实施调查。CLES数据库建设,秉持重走卜凯路的理念,抽样范围覆盖了南京农业大学著名农业经济学家卜凯(John Lossing Buck)教授当年调研的地区。调研区域以江苏为起点、逐步拓展至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。相关调研数据将与卜凯调研资料相呼应,展现中国农村面貌的百年变迁。为促进学术资源共享,现在对外公布2020年调研数据,欢迎同仁使用。

二、抽样设计

2020年CLES在江苏省开展基线调研,团队基于江苏省农村固定观察点的建立与调查,全面分析江苏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现状,完成《江苏农村发展报告2020》的撰写。调查问卷内容涵盖土地市场、农业生产、乡村产业、生态环境、脱贫攻坚、农村金融等方面。调研采用PPS抽样,在江苏省13个地级市中抽取26个调研区县,在每个区县分别抽取2个样本乡镇,每个乡镇抽取1个行政村,每个村随机抽取50户农户。样本共计52个行政村和2600户农户。

三、调研团队

CLES调研团队在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的领导、金善宝研究院的支持下开展调研,调研团队及区域如下。

四、数据申请

(1) 下载“数据使用声明”并签名。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GBDkdowCzkctYtV8an4zjw

提取码:0003

(2)关注TREE公众号并向后台提交图片形式的数据申请,或将申请发送至周力教授邮箱:zhouli@njau.edu.cn.

(3)通过申请、获得数据及问卷的提取码。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ejapR10kDLPvvU8NzEPOuQ